對創作的熱火

2017-12-20 15:18

    我對創作的熱火只能用瘋狂兩個字來形容,在我未患病之前我為了寫作投稿,而一度拒絕了工作機會,大家一定覺得我很笨,工作能吃得飽,寫作又不能當飯吃,因為我投稿大多數都慘遭退稿的命運,所以應該會有人笑我傻吧。

    沒辦法,我就是覺得寫作能當飯吃,後來事實證明我的觀念是錯誤的,但我不後悔當時所下的決定,也不會在意人家笑我笨笑我傻。而現在我患病了,已經沒有體力工作了,我有得是時間好好經營寫作。

    雖然從我開始寫作至今,從未賺過一分錢,但我寫作的歷練在我當算命師的旅途中,在撰寫命主斷命的時候發揮了很大的功效,命主都會稱讚我斷命的文筆不誇大或大貶,總能中規中矩的將命主的命格給寫出來。

    所以寫作還是有可能當飯吃的啦,最少我是這樣認為。然而寫作除了撰寫命主斷命有用外,還有什麼其他功效,答案是心靈上的滿足感,心靈上的建築會讓我在患病的過程中比較沉靜也比較靜得下心來看世界。

    所以我跟很多人說,寫作類似冥想,類似佛道教的打坐,所以我說寫作是儒教的打坐方式,一點也不為過,因此這就是寫作的價值,您們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