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廚房

2018-02-18 22:47

    前幾個月,正德佛堂來到家鄉設立愛心廚房,那是處隨喜功德的素齋館,不管您捐不捐錢,愛心廚房一律歡迎您去用餐,所以每週一至週五,一到午餐跟晚餐的時間,愛心廚房總有許多遊民跟窮困人家去那裡吃飯。

    不過週六跟週日,愛心廚房沒營業,所以那兩天遊民跟我們這些窮困人家特別的難熬,包括了狗年的過年,愛心廚房連休五天,這叫我們怎麼辦?沒有供餐只能吃自己,老婆又患癌症不能不吃點營養的。

    所以我又募款了一些除夕到初四的食物金,讓老婆在過年期間不用三餐靠吃泡麵渡日,否則不用到過年後人可能就倒下去了,幸好有那些善心人士願意幫忙。回到主題,愛心廚房平日有哪些菜色?

    大概都是六到七道的菜色、有青菜跟高麗菜等等跟熱湯供大家取食,最近還有增加了麵食讓大家選擇,所以您可以吃飯食也可以吃麵食。我比較喜歡吃麵食,因為麵食裡面就有菜料,光吃一碗麵食就有飽足感,不用再添加額外的菜色。

    我每次去愛心廚房如果不是捐發票就是捐個五元十元當做回饋金,金額雖然不大,但窮苦人家也沒有多餘的錢能做隨喜功德,只能捐個小款回饋愛心廚房的善心。老婆身體很差,但有吃素的習慣,當我一個人去愛心廚房用完餐後。

    會去附近的素齋自助餐買個便宜的素齋包回去給老婆吃,附近的素齋自助餐夾入的雖然菜色簡單,沒有愛心廚房來的營養,但愛心廚房規定除非行動不便,否則都要入內用餐,因此買素齋自助餐也是逼不得已。

    因為窮苦人家平常也沒什麼錢可以讓老婆吃好一點的。只好將就將就,但如果老婆身體有好一點,我都會騎著機車載她到愛心廚房用餐,這樣就營養的多了,對身體也比較健康,所以正德佛堂在家鄉開設愛心廚房。

    是常律法師的佈施及愛心,每一餐我們都有很珍惜的吃完再走。謝謝正德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