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時光

2016-12-31 21:22

    以前工作的地方,是在桃園龜山,當時我住在工業區的一棟大樓租屋內,自由自在,父母不在身邊撈叨,沒有旁人的吵雜聲,當的是工廠作業員,除了在工廠有領班管,下班無拘無束,想幹嘛想去哪都沒人管,多麼快活。

    所以在北部工作的時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尤其遇到颱風假結果沒有風也沒有雨的時候,我們那條線的人就會聚在一起歡樂吃飯。而上班每次到了假日,同事們都會約一約去錢櫃唱歌喝酒。

    那時回憶,真的使人難忘,如果不是不慎交了不良女友,後來慘遭工廠免職,可能我快樂的時光不僅僅只是兩年半的光陰而已,不過後來重回北部找工作的那段時光,雖然找不到工作,金錢要靠父母接濟。

   但仍是過的頗快樂,整天都躲在房間玩線上遊戲,只是沒工作沒辦法養自己很糗而已。那麼在北部還有什麼美好時光,應該就是美食刷刷鍋了吧,那時只要一有錢,就會去刷刷鍋報到,有時候會和朋友一起去吃。

    記得有一家刷刷鍋店是烤湯兩吃,可以烤肉也可以燙菜,相當的美味,不過我還是喜歡傳統式的刷刷鍋,那種湯燙的刷刷鍋,我能吃掉一鍋加上配上兩碗白飯,實在美味。另外還有一家在賣燴飯的專賣攤,在綠光市場內。

    記得有一次睡覺睡到一半肚子餓過了頭,當時是下午五六點那時候,我從租屋處騎到長庚醫院附近的綠光市場內點了一碗豬肉燴飯跟一碗蛤蜊湯,我開始享用美食,一盤燴飯跟一大碗公的蛤蜊湯全都吃光。

    我付完錢離開的時候,店員兩個妹妹就竊竊私語的說,那是兩人份的份量,他一個人怎麼有辦法全吃光?被我聽到後無比的驕傲,這就是我在北部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