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道(祕笈)

2023-07-05 22:37

圣贤之道,我乃儒生,七贤之道,我为大众,圣道,乃我之道,日阳太阳,为我所用,三波大帝,麒无所用,应照无理,还我大帝,狱贤无语,语不当初,天之界限,卿无所用,天降大任为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必又大成,昂天大照,始儿不远,卿之初、地之初,昂之初、地之初,无有之初,始之大劫,血道穿越,应照大地,普天初照,也是非忍不可,天之初、人之初,莫之初、应之初,天降大任余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伤其体肤,苦其心志,劳其心志,太极分阴阳,阴阳有日月,日月生四象,四相生八卦,八卦生十二地支,十二地支生二十四节气,节气生三十六天罡,天罡生七十二地煞,有其苦楚,疑之心志,昂天大教,柳之初、人之初,有之初,无之初,关妙之初,逼之初、有之初,分之初、无之初,天下大忍,也是柳之初,骨之初、无之初,天无初、地之初,关之初、地之初,移照初、定照初,太极之初、儒王之初,移照大初、扬柳大初,夜贤大初、无忍大初,归无大初、法大大初,移灵无初、四季无初,选贤与能,敢当之初、无违之初,敢当大初、有违大初、无违天帝,解脱大初,无解大初,大初力量、速度大初,天无语,人也无语,兽也无语,勇武智。

圣道白话文

「圣贤之道,我乃儒生」:古代圣人与贤人所传授的大道理,都是从一介书生开始起苗的。

「七贤之道,我为大众」:古代竹林七贤,阮籍、嵇康、山涛、刘伶、阮咸、向秀、王戎,虽贵为贤人,但其实也通老百姓的道理。

「圣道,乃我之道」:所以所谓的圣道,就是做好自我根本与老百姓的生活道理。

「日阳太阳,为我所用」:所说日阳是光,所说太阳是热,两者都一样,只是在讲光和热为大众包刮自我所运用,诉说人要活在阳光底下。

「三波大帝,麒无所用」三波大帝讲的是上古三皇,麟可比喻皮肉之肤,就代表祂们以成神,所以皮肉之肤以无用。

「应照无理,还我大帝」古代的三皇没办法活于现代中,那请归还我们三皇的精神。

「狱贤无语,语不当初」狱贤指的是地狱的鬼神,祂们并不会活在过去当中。

「天之界限,卿无所用」:所以天到底有多么广阔,对于你我都不是最重要的。

「天降大任为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必又大成」:但天会降下大任给活在世上的人们,必须先苦其身心与意志,才能成就大成。

「昂天大照,始儿不远」因此当世上的人们有大成时,可以指高气昂的向天展示自我的成果,到时成仙成神就不远了。

「卿之初、地之初」:你我的元能,连接大地的元能。

「昂之初、地之初」:傲气的元能,连接大地的元能。

「无有之初,始之大劫」无间之间的元能,可能是远古的浩劫。

「血道穿越,应照大地」:血道,与圣道的相克经文之一,会拢照整个大地。

「普天初照,也是非忍不可」:就算你有普天最高的元能或法力,你也只得禁声,吞忍下去。

「天之初、人之初」:天的元能,连结人身上的元能。

「莫之初、应之初」:未来的元能,连结当下的元能。

「天降大任余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天降下大任给活在世上的人们,必须先苦其身心与意志。

「劳其筋骨,伤其体肤」:不翻译也能懂。

「苦其心志,劳其心志」:不翻译也能懂。

「太极分阴阳,阴阳有日月」:太极有分阴跟阳两面,阴阳两面都蕴含日跟月亮。

「日月生四象,四相生八卦」:日跟月亮蕴生春夏秋冬四季,四季再生干、兑、离、震、巽、坎、艮、坤,这八个卦门。

「八卦生十二地支,十二地支生二十四节气,节气生天罡,地煞」:八个卦门生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戍、亥,这十二地支,十二地支再生二十四飞仙,众多飞仙都脱离不了八卦这个道法门。

「有其苦楚,疑之心志」:修行会受其苦难,使得怀疑自我的身心与意志。

「昂天大教」:昂首俯听天下大道。

「柳之初、人之初」:树木的元能,连接人身上的元能。

「有之初,无之初」:有界限的元能,连结无界限的元能。

「关妙之初,逼之初」:寺庙的元能,连结异空的元能。

「有之初,分之初、无之初」:有界限的元能,连结分别不同而走的元能,同样是为无界限的元能。

「天下大忍」:天下的和谐之道。

「也是柳之初」:不懂元能就从树上头学习。

「骨之初、无之初」:骨络的元能,连结无界限的元能。

「天无初、地之初」:天以超脱无胜元能的限制,全共给大地的元能。

「关之初、地之初」:虔诚的元能,连结大地的元能。

「移照初、定照初」:移开原来的初衷,进而重新定位初衷。

「太极之初、儒王之初」:太极之间的元能,连结圣人之间的元能。

「移照大初、扬柳大初」:移开原来的大能,需懂得学习菩萨的大能。

「夜贤大初、无忍大初」:月亮的大能,连结夜净的大能。

「归无大初、法大大初」:归入虚无的大能,连结圣法的大能。

「移灵无初、四季无初」:灵魂进入无元能的止境,四季进入无元能的止境。

「选贤与能」:代表天帝使大地周而复始元能。

「敢当之初、无违之初」:石敢当之间的元能,连结良心之间的元能。

「敢当大初、有违大初、无违天帝」:石敢当的大能,连结智能的真奥,但切勿因此定义天帝。

「解脱大初,无解大初」:超生的大能,连结因果的大能。

「大初力量、速度大初」:大能是力量,速度也是大能。

「天无语,人也无语,兽也无语,勇武智」:天寂静,人也寂静,兽也寂静,都看着人们如何运用勇气以及武法和智慧。

文科自用,修法力、灵通、灵识、圣气。

圣道钥匙:

1数   2数   3数   4数   5数   6数   7数   8数   9数   10数   11数   12数

疯数  起数   胜数  风数   岛数  极数   初数  福数   鬼数   术数   吉数    猪数

      人数

      大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