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證明

2017-12-20 14:43

    身心障礙證明,前身叫做身心障礙手冊,在下是在西元2012年申辦的,申辦的過程頗為艱辛,因為我是二度發病,成為長期服藥患者,所以有中斷半年沒就醫的紀錄,後來再度發病的時候,一開始主治醫師以為我有長期看診。

    所以在跟主治醫師說要申辦身心障礙證明的時候,主治醫師很阿沙力的就說要幫我填寫資料跟送件,後來主治醫師才意會這是場誤會,要我再三個月再來申辦,我跟母親不服氣主治醫師的誤判。

    中間換過很多位醫師都跟我們說要再等一段時間才能申辦。最後我們還是回去給主治醫師看診,主治醫師說現在的規定已經不是三個月了,而是要有七個月連續就醫的紀錄才能申辦,這段話讓我跟母親頓時傻了眼。

    好吧!等七個月就等七個月,反正總有申辦成功的日子,我只能這樣說服自己,其實心裏很擔憂,而在那七個月過程當中,本來我就有在家門口走路運動的習慣,在走路運動時,我時常期望七個月的日子趕快到來。

    一方面也擔憂身心障礙證明申辦不順利,無法通過,中間母親每個月都會陪我去看診向醫師說明我的病情。終於等到了那一天,七個月過後,我跟母親到主治醫師門診間申辦身心障礙證明。

    辦完了之後醫師說會盡快幫我們送件,但可能還要再等一兩個月的時間審核,我跟母親很開心的離開醫院,那審核的兩個月,又是另一番煎熬,終於在秋季9月份的日子,郵差送來身心障礙證明,前身叫做身心障礙手冊的審核通過的信件。

    我打開信件後火速的趕往區公所,當時還是鎮公所的公所領取身心障礙證明,社會科的女士交代我每年都要定期申辦一次身心障礙證明,我知道後很開心的回家,可是開心沒有一兩年。

    後來我們才知道領取身心障礙證明,等同向職業雇主告訴我們有病,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的上班,所以很多雇主不要我們這些身心障礙者,得不償失啊,所以我想來想去,想到當時剛好正在學玄學,也有網友鼓勵我收費。

    我便開始在網路上執業,也打開了我這一路當算命師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