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

2018-02-23 00:47

    老爸老媽天生就把我個性生的那麼軟弱,每當遇到事情的時候,老婆問我該怎麼辦時,我總是說不知道,老婆總愛唸我這不是男人應該有的擔當,但我天生遇到事情就是鴕鳥心態,一遇到事情就想逃,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還記得國小至國中時期被同學霸凌了五六年之久,回到家還要被哥哥欺負,當時我根本連逃的地方都沒有,久而久之,軟弱的個性更加的嚴重了,一遇到事情就是不想面對。

    但這樣能持續多久,是直到2017年才真正稍加改變我軟弱的個性。所以在這之前一遇到事情老婆問我該麼辦時,我才常說不知道,現在也是一樣。我知道男人的擔當是要照顧身邊的女人。

    先前,母親逝前沒錢花用的時候,都是老婆低頭去跟鄰居跟她親阿伯借錢,我感覺很對不起老婆,要她去承擔這些事務。不過我算有進步,在2017年的時候,老婆因為生孩子一陣子後而從肛門血崩,極需血清,就是血溶劑補血的時候,我第一次提起勇氣在群組裡募款。

    當時募到了相當多的金額,有了那些善款才把老婆從鬼門關給拉回來。直至今日,老婆的喉癌日漸嚴重,雖然募款只能撐過一時,但我還是持續有在為老婆募款,讓老婆衣食無缺。

    老婆皮膚病發作的時候也有錢可以看病,老婆身子是重酸性體質,相當怕蚊蟲叮咬,所以時常會患皮膚病,這時候就需要看醫生打針。一次打針都要打三到五支針,這樣花費就很兇了。

    如果沒有那些善款,老婆的病體就會出問題,可能老早就去跟閻羅王報到了,也不會還陪在我身邊,跟我相依為命。所以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助,有時候身上實在連半毛錢都沒有之時。

    又急需花費的時候,老婆就會問,怎麼不去跟誰誰誰募款,我跟老婆說,我開的了口嗎?但到最後我還是會為了老婆去向善心人士募款,因為老婆常年臉上氣色很差,需要吃點營養的食物來控制喉癌的發作。

    不然現在已經咳血咳的相當頻繁,我相信那些捐款者很怕我跟他們募款,因為我時常向他們募款,他們只差沒把我的賴封鎖而已,應當各個都想逃之夭夭吧,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老婆的喉癌一拖就是五六年之久。

    什麼時候走都不知道,老婆有答應我2018過年後會去檢查喉嚨看看現在第幾期,還有沒有救等等,但雷射檢查,據老婆所言健保不給付,到時候又是一筆開銷,總不能一直叫我向善心人士募款吧,很不要臉,善心人士也很為難。

    畢竟善心人士沒有欠我們夫妻倆什麼,說實在的善心人士真的沒必要一直掏腰包捐助我們,他們也不是很好過。因此,我盡量請善心人士介紹一些通靈或算命生意給我做,自力更生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不能再繼續這樣無理下去了,但還是感謝過去善心人士的幫助,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