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人國

2016-12-24 19:05

    在台灣,台北市叫天龍國,那在台灣的第二都市該叫什麼?答案是女人國,原因為何?讓我把話從頭。數年前,我因在桃園失去工作,而在當時桃園工廠只收專科畢業的人當員工,煞羽之下我學歷不夠,過了一年半載仍然找不到工作。

    只好搬回南部高雄市的家鄉返家定居,之後開始去高雄市區找起工廠工作,話說奇怪還是極不順利,不過當時高雄市區的工廠沒像北部那樣要求專科畢業,到底我怎麼還是找不到工作,就這樣在家鄉休息了好一陣子,沉迷於線上遊戲。

    之後父親過世,家中頓失依靠,我只好又再度去高雄市區找工作,然而同樣奇怪,找工作屢戰屢敗,每天都是毫無斬穫的騎著機車返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就在有一天,慣例我持續注意報紙的求職廣告。

    有一家工廠正在收我目前學歷的員工,我立即騎著機車到高雄市區找那家工廠應徵,當我騎到工廠外頭,正巧看到一位男性從工廠走了出來,我心想一大早有人比我先行應徵,不知應徵的結果是否順利?我停放機車徒步走進工廠內。

    才進到工廠內,裡面的員工剛見到我一面就應我一聲,他們沒職缺了,我聽到這樣的打擊,只好摸著鼻子又從工廠走了出來,心理滿是疑惑,這家工廠不過今天才第一天在報紙刊登求才廣告,一大早去應徵居然跟我說沒職缺了。

    我帶著滿肚子的疑問騎車返家,之後幾天都在高雄市區找工作,有好幾次都是工廠員工一見到我本人便直接說沒職缺的回應,而在有一天,我又看到一家屬意的工廠正在求才,我同樣騎著機車看地圖到那家工廠去應徵。

    到了那家工廠外頭停放機車,那是家閉門式的小型工廠,在工廠門外按了電鈴,來應門的是工廠內的女性主管,我說我來應徵工廠員工,那位女性主管劈頭就說,他們只缺女性員工,不收男性員工。

    當時我才醒悟,原來我這一陣子一直找不到工廠工作,在那一天我一進到工廠,工廠的員工立即給我打槍回絕,之後有好幾次都是工廠員工剛見到我本人都同樣說沒職缺的話語,前後串起找不到工作的原因。

    理由是高雄這裡的工廠只收女性,凡見到男性來應徵一律回絕沒職缺,原來如此,我才知道高雄原來是個女人國,女人吃香的天下。

    之後我不再到高雄市區找工作了,稍微歇息了一個月的時間,有一天我念頭既然高雄是個女人國,男性吃虧的地區,我考慮自己創業做生意,而剛好在那之前我有學會通靈術及算命術,我便開始在網路上自行營業,當起了通靈算命師。

    一晃就是三四年的時間,然後在跟家人不斷溝通之下,我才被允許在家外頭開始擺攤,從網路營業到擺攤營業,過數年的光陰之後,成績雖不算理想,但仍有小成,有兩年,一年有兩個月營業破萬元,一年有三個月營業破萬元。

    最後那些錢雖然都用予生活費花光了,但最少營業不是毫無成果,有累積到一些顧客成回流客,所以還算可以的成績。在高雄這個女人國生存,身為男性的我雖感到辛苦,但回頭憶起這數年沒有白活,也釋懷了高雄最現實的一面。

    高雄,女人的天下,我稱她為女人國。